专委会概要 测试与标准 推广活动 标识产品公告 专委会出版物 网上展台  

加州通过塑料袋禁令

美国加州全州范围内的塑料袋禁令即将生效。

加州参议院在8月29日晚间通过了议案270 22-15。立法院在前一天批准通过了44-29议案。该禁令由民主党参议员Alex Padilla撰写。

州长Jerry Brown将该法案签署为法律,这将是美国首个全州范围禁塑令。

根据新法,加州的零售商从2015年7月1日起不能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包括食品杂货店、便利店和药店。顾客可以每个10美分的价格购买纸袋,或自带购物袋。该法案允许了几项例外情况,其中一项是针对商店自产产品的。

过去十年里,各种形式的类似法案被提交给加州立法机构,总是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未能审批通过。去年,该法案差三票未能通过。

早先立法院的初步投票也未通过,主要因为美国食品和商业工人联盟(UFCW)撤销支持,并对零售商对纸袋或再生袋最低收取10美分的提案提出质疑。

立法院的共和党和民主党人在投票前的一小时辩论中表示,收费将会加重消费者负担,但随着在UFCW恢复对该法案的支持态度,原本投了反对票或弃权票的七名民主党人又转而投了"赞成票"。

最新法案还取消了原本在加州为塑料袋生产商专设的再生基金中预留的200万美元补助金,该补助金可供用于补贴生产达到新的加州法案要求的塑料袋相关的工人培训或业务重组,但现在将其换成了贷款方案。

塑料袋和纸袋生产商反对该法案,其中美国胶袋改革联盟(APBA)在投票前的几周里发起了大规模的宣传和游说活动反对该法案。

APBA的执行总监Lee Califf在立法院和参议院投票间歇发表的声明中说,"该联盟对立法院成员投票通过该法案表示很失望,这项法案将可能导致加州的2000名制造业工人失业,损害消费者利益,并将数十亿美元拱手送给杂货店,而且对环境也没有带来任何好处。"

该法案最大的支持者之一、加州人反废弃物联盟(CAW)称,目前在加州已有123个市和郡在实施塑料袋禁令,涉及当地大约1000万名消费者。

CAW执行总监Mark Murray在最终投票结束后在Twitter上说,"加州在消除塑料袋方面走在前列。" "四十年前我们没有塑料袋;现在起的四年后,我们也将忘记曾经使用过塑料袋。"

华盛顿州和马萨诸塞州今年初也考虑实施类似的全州范围的禁令,但最终未通过。尽管不是全州范围的禁令,但夏威夷的所有五个郡已经立法规定在零售店禁用一次性塑料袋。

 
◇ 降解塑料的行业协会 ◇
◇ 北京阜成路11号 邮编:1000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