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概要 测试与标准 推广活动 标识产品公告 专委会出版物 网上展台  

达能对部分酸奶启用PLA包装

Rhoda Miel | 塑料新闻中国

发表于北京时间 2014/2/21 @ 05:09

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 – 跨国食品巨头达能集团已将其大约5%的酸奶包装换成生物基聚乳酸包装,且目前在评估其他机会,设法扩大PLA包装的使用。

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达能集团的美洲区硬质塑料上游质量、开发与服务主管Guerino Madeddu说,PLA目前被用于替代该公司在美国以及德国一家厂生产的Stonyfield Farms牌有机酸奶现有的高抗冲性聚苯乙烯包装。

Madeddu在2月18日在奥兰多召开的Innovation Takes Root 2014 会议上接受《塑料新闻》采访时说,此举要求将整个产品流向前推进,对于达能这样的大公司来说,做起来要比小公司更容易。

他说,凭借每年超过200亿欧元的销售规模,达能有能力要求其材料供应商提供有关产品情况的深度资料。

他说:“透明度是我们合作的前提。”

他说,这类信息不仅保护了达能,还对供应链内的所有供应商提供了保护。

咨询公司Hirshberg Strategic公司的创始人、曾在Stonyfield Farm担任管理者并参与该公司2010年PLA包装开发的Nancy Hirshberg补充道,没人希望看到自己的产品出现在《纽约时报》头版上有关健康问题的报道中。

总部位于美国伊利诺斯州Elk Grove Village的Clear Lam Packaging Inc.公司的首席营销官Roman Forowycz说道,人们对于PLA作为硬质包装的兴趣有所改变。该公司提供的PLA采用卧式成型-充填封口包装。

他说,四年前,唯一的驱动因素在于PLA有望成为吸引消费者对购买"绿色"产品感兴趣的一种营销手段。而今,PLA还开始展现出成本竞争力。

Forowycz说,从每磅价格来看,PS仍较便宜,但由于PLA包装可以更薄壁,而且运货占用的空间更小,因此从单件产品的价格来看两者差不多。

达能还发现,相比石油基材料,PLA从长期来看还具备更好的价格稳定性。

Maddedu说,市场的整合把达能的PS供应商减至只剩三家,因此达能成立了专门小组寻找与其现有生产机器契合的新材料。

PLA并不完美,比如无法用于热灌装线,但适合许多现有的成型充填封口线。

该公司的添加剂色母粒应用与开发经理Frank Neuber说,位于瑞士Muttenz的科莱恩国际有限公司与达能合作开发化学发泡剂,用来降低PLA密度。

Forowycz说,通过合作,Clear Lam可生产出的PLA包装厚度为27毫米,比36毫米的PS包装更薄。

Maddedu说,这些数字将继续推动达能这样希望扩大新市场业务的大公司的浓厚兴趣,且将鼓励该公司寻找更多方法在今后加以推广。

 
◇ 降解塑料的行业协会 ◇
◇ 北京阜成路11号 邮编:1000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