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概要 测试与标准 推广活动 标识产品公告 专委会出版物 网上展台  

英设计师用生物塑料制造首个3D打印房屋模型

[导读]目前,英国伦敦Softkill Design建筑设计工作室首次建造了一个3D打印房屋微观模型,看上去犹如蜘蛛网一样,所有组件是场外打印制造,再通过尼龙搭扣连接在一起。

转播到腾讯微博
英设计师用生物塑料制造首个3D打印房屋模型

英国建筑设计工作室设计了首个3D打印房屋微观模型,计划今年夏季进行实体比例打印

腾讯科学(悠悠/编译)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未来的房屋可采用塑料建造,看上去像是蜘蛛网一样。目前,英国伦敦Softkill Design建筑设计工作室首次建立了一个3D打印房屋概念,并表示首个建筑模型将于今年夏天建造出来。

这种3D打印房屋概念将是房屋建造的革命性改变,甚至能够最终解决英国住房危机。Softkill Design建筑设计工作室成员吉尔斯-雷特辛说:“这将花费三个星期的时间将所有组件制造出来,在做好准备工作的前提下,组装它们需要一天时间。”

3D打印房屋需要用尼龙搭扣或者像钮扣一样的扣合件起到固定作用,同时借助传统建造技术。这一设计概念是2012年10月在3D打印展上提出的,它并非采用固体墙壁建造,而是在骨骼基础上建造纤维尼龙结构。

转播到腾讯微博
英设计师用生物塑料制造首个3D打印房屋模型

这种3D打印房屋并非由固体墙壁建造,而是采用纤维尼龙结构制成

它被命名为“打印房屋2.0”,采用相同的极简抽象派工艺,使用足够的塑料来保证结构的完整性。

房屋组件是场外制造的,在现有3D打印机实验室使用激光烧结生物塑料制成,雷特辛指出,这种方式比现场采用沙子和混凝土3D打印制造的效果更好,目前3D打印制造的纤维结构只有0.7毫米厚。

不太可能采用沙石进行打印,因为无法保证强度和完整性。在工厂环境下可以在建造过程中添加塑料或者金属等较结实的物质。

建造3D打印房屋的成本并未公布,但雷特辛表示,伴随着3D打印行业的快速发展,将逐步节约制造成本,这意味着不久的将来制造经济型3D打印房屋。

英设计师用生物塑料制造首个3D打印房屋模型

所有组件均是场外打印制造,之后粘合在一起

 

 
◇ 降解塑料的行业协会 ◇
◇ 北京阜成路11号 邮编:1000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