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概要 测试与标准 推广活动 标识产品公告 专委会出版物 网上展台  

Ingeo生物聚合物制造在德国销售的酸奶包装第一个获得“国际可持续发展与碳认证(ISCC)协会”和美国非政府组织 “农业与贸易政策研究所(IATP)”的双重认证


美国明尼苏达州消息201274 - NatureWorks公司近日宣布达能公司用Ingeo生物聚合物制造在德国销售的酸奶包装第一个获得“国际可持续发展与碳认证(ISCC)协会”和美国非政府组织 “农业与贸易政策研究所(IATP)”的双重认证。Ingeo纤维和塑料产品来自植物,而非石油,这两项世界级的双重认证可以帮助证明和核实Ingeo使用的原材料的可持续发展性,符合可持续发展的农业实践规范。
德国ISSC PLUS认证和美国IATP的American Working Landscapes 美国工作景观认证需要符合的标准,包括不能在干旱地区进行人工灌溉,严格规定农药的使用,不允许转基因植物。德国世界自然基金会的农业专家Martina Fleckenstein(玛蒂娜弗莱肯斯坦)指出:“对生物基塑料的生产必须要有强制性的可持续发展标准,这意味着原材料的种植必须减低对环境和社会的影响。”
NatureWorks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c Verbruggen(马克·维尔布鲁根)补充说道:“解决大家对原材料可持续性所关注的问题,对将来发展至关重要。因为可再生材料是取代石化材料来生产塑料产品的唯一选择。虽然用于运输和电力的石化能源目前可用太阳能,风能,水力发电等可再生能源替代,但这些并不适用于生产生物塑料原材料。因此,确保土地的可持续利用是这种新技术的基本要求。”
ISCC PLUS – 一个全新的认证标准
ISCC PLUS是以ISCC认证体系为基础的一个针对技术化学领域,例如生物塑料的应用,而出台的全新认证系统。ISCC PLUS已经成功地用于生物燃料的领域超过两年的时间,并颁发了1,200多个受欧盟委员会承认的证书。ISCC要求生物质不能来自具有生物多样性的高保护价值区域(例如原始森林,指定用于保护濒危物种地区,或多生物草原),也不能来自高碳储量区域(例如湿地,及持续生长的森林地区), 或者泥炭地。生物质的生产必须对环境负责;这包括对土壤,水,空气的保护以及良好的农业规范应用。必须确保尊重人权,遵守劳动法,以及良好的土地使用规范。独立审计师与ISCC协同合作并作出全面的评估,才将证书授予在德国销售的Ingeo产品。
“ISCC是一个由多个利益相关者参与的认证系统,以确保生物质的生产符合生态,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标准,以及整个增值链上的每一个环节都可以溯源。”德国ISCC认证体系的Andreas Feige(安德里亚斯菲戈)说。
Working Landscapes Certificate工作景观认证
Working Landscapes Certificate工作景观认证项目允许农作物商品的最终用户通过提供给农民额外的收入作为鼓励,使他们理解可持续性的农业生产规范带来的环境效益。参与的农民同意按照更持续生产标准种植农作物。这样,农民便有两种产品可以出售:农作物本身和与可持续生产实践相关的量化生态效益 – 称之为工作景观认证。
ISCC PLUS认证和Working Landscapes工作景观认证从它们的标准来看是相辅相成的。利用农民种植的玉米制造的Ingeo被达能用在包装上并在德国销售,同时获得ISCC PLUS认证和工作景观认证。工作景观认证要求不能使用转基因植物品种或致癌化学品,并按照可持续农作物种植方式,保护并提高土壤,水质,空气质量和生物多样性。
在内布拉斯加州和爱荷华州生物炼制厂附近种植玉米的农民都积极参与了该项计划,2011年,获Working Landscapes工作景观认证的非转基因玉米种植面积约为1360英亩。参与工作景观认证项目的农民把他们的玉米直接送到供应原料给Ingeo生产的炼制工厂,同时按照项目的可持续标准种植,让他们可以从生物塑料使用者处获得一笔额外收入。
目前,生物炼制工厂将大部分用玉米提炼的产品送到其他工业使用,由于生物塑料行业的用量很小,所以不可能把认证的玉米从未认证的玉米堆中分隔出来。然而重要的是,每吨用来生产德国达能产品的Ingeo,有相应符合工作景观认证标准的玉米种植面积在同一地区。IATP乡村委员会项目总监Jim Kleinschmit说:“这种从农场到工厂的双重认证方法提供了一个可靠而透明的机制,确定达能使用的生物塑料来自美国更持续的玉米种植来源。 ”
植物基原材料的其他来源
德国拥有世界上最发达的废物回收系统,可收集全国的消费后弃置的包装材料。 RECLAY旗下的RE|PLA 回收公司在德国是授权废物处理的提供者,自今年年初以来,RE|PLA公司已经开始从德国绿点认证消费废品回收系统收集Ingeo工业废料,活动后弃置的杯子,以及日益增多的Ingeo及其他含有PLA成分的生物塑料包装。RE|PLA公司把回收的废弃物给加工厂,并通过NatureWorks公司渠道将PLA回收料引向对此感兴趣的终端市场。经过一段时间或从长远来看,这种收集和再利用的操作方式有望进一步减少生物塑料产品的碳足迹,降低对土地使用的压力。

用Ingeo制造的产品横跨多个行业和类别,包括包装,电子产品,服装,家居用品,健康及个人护理产品,半耐用品以及餐饮业用品。请链接NatureWorks公司网站参看这个特别版的Ingeo LookBook展示最新的创意新品。从LookBook中,您会看到用植物而非石油制造的Ingeo纤维及塑料在过去的十年里为整个社会和消费者创造了多少奇迹。

 

 
◇ 降解塑料的行业协会 ◇
◇ 北京阜成路11号 邮编:1000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