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概要 测试与标准 推广活动 标识产品公告 专委会出版物 网上展台  

国际塑料添加剂企业已经发展较为成熟

2012年05月04日 13:40
来源:凤凰网天津站 作者:刘红阳

中国市场调查研究中心是国家统计局原下属机构,现隶属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城乡发展规划院,经对国统局统计行业数据和国家海关进出口数据加工;并检索联合国数据库数据,利用数学专有模型对其进行整理分析,结合中国市场调查研究中心的实际调查情况,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统计局专家把关,最终将研究结果向社会予以公开。

国际塑料添加剂工业的一些主要生产商,包括巴斯夫、埃克森美孚、雅宝、陶氏和松原,仍然是全球领先的生产商。

美国

1、普立万公司

是全球领先的特种聚合物材料、服务及解决方案供应商。总部位于美国俄亥俄州的克里夫兰,在全世界设有多个运营机构。在35国家有10000个以上的客户;拥有35000种以上的产品;在20国家有40多个生产工厂;在北美、南美、欧洲和亚洲都有业务;在北美和南美建有合资企业;在美国俄亥俄州的东北部建有公司总部;年销售收入超过27亿美元。

2、雅保化工

全球最大的特殊化工供应商之一,产品广泛应用于聚合体添加剂、催化剂、制药、农用化工、电子以及精细化工等行业。在全球共拥有8个研发中心和20多个生产工厂,并在超过40个国家设有销售办事处。雅保化工在中国有深远的战略发展目标。2005年7月,雅保在南京成立一家全外资公司,目前是由生产装置和研发中心构成。2008年6月开始3期的发展项目,投入磷系阻燃剂的生产

在含溴阻燃剂领域拥有很强实力,该公司2010年初已经同意向科聚亚公司供应一些阻燃剂和溴化产品。双方签署的供应协议所涉及的产品包括十溴二苯乙烷、十溴二苯醚、溴丙烷和溴化钠等。

3、科聚亚公司

是美国康普顿公司(Crompton Corporation)和大湖化学公司(GreatLakes Corporation)的合并体,两家公司于2005年7月1日完成最后阶段的合并。合并后的公司已经成为美国公开上市证券交易中最大的特种化学制品公司之一,以及全球最大的塑料添加剂公司。

2010年夏季,科聚亚公司完成在亚太和中东地区亚磷酸酯系列抗氧化剂扩能计划的第一阶段工作,第二阶段扩能工作将在2011年完成。此外,该公司还计划增加在法国的烷基酚产能。公司将在欧洲、中东和东南亚现有生产基地内新建亚磷酸酯系抗氧化剂生产线。2010年2月份,科聚亚与中国台湾长春集团签署生产酚类抗氧化剂协议。

4、陶氏

是全球聚氯乙烯(PVC)、工程塑料和氯化聚乙烯(CPE)添加剂领域的一流供应商。并购罗门哈斯之后,陶氏化学成为全球丙烯酸类聚合物抗冲改性剂、甲基丙烯酸—丁二烯—苯乙烯聚合物(MBS)抗冲改性剂和锡稳定剂市场的领先供应商

2011年5月发布最新研发成果——新型抗冲击改性剂PARALOIDBPM-520,助生物塑料打入包装材料市场。该产品可提升不透明、注塑成型的聚乳酸(PLA)制品的抗冲击性能,但不影响产品的热变形温度和刚性。该改性剂与PLA共混制造出的产品可用于冰激凌等食品包装、化妆品包装、笔记本电脑基座及手机外壳等。

德国

1、百尔罗赫公司

总部位于慕尼黑,是全球领先的塑料生产厂商。该公司在全世界建有13个生产基地,销售网络覆盖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几年,该公司处于发展期,先后收购美国开米其公司的硬聚氯乙烯用有机稳定剂产品业务,以及美国科聚亚有机稳定剂业务部。

2、巴斯夫

是一家德国的化学公司,也是世界最大的化工企业集团。巴斯夫集团在欧洲、亚洲、南北美洲的41个国家拥有超过160家全资子公司或者合资公司。公司总部位于莱茵河畔的路德维希港,它是世界上工厂面积最大的化学产品基地。

2009年德国化学品生产商巴斯夫公司(BASFS.E.)收购瑞士特种化学制品公司汽巴精化有限公司(Ciba Specialty Chemicals,Ltd.)的交易,但巴斯夫被要求出售部分资产,以减轻反垄断相关担忧。

2011年巴斯夫在中国国际塑料橡胶工业展上推出一款专为亚洲市场量身定制的光稳定剂——TinuvinXT100。TinuvinXT100产品能防止热塑性树脂棚膜在太阳辐照下发生过快降解。这种高性价比的添加剂能帮助亚洲农用薄膜及功能母粒生产厂开发性能优异的耐老化棚膜,即使棚膜是在含硫农药使用量很高的环境下使用,也能长时间保持卓越性能。

日本

水泽化学工业公司

是1990年和泰国合资的最大的PVC企业,在泰国设立SSC,总公司设在曼谷,从1994年起在Rayong县MapTaphut工业区开始生产PVC用铅系稳定剂。目前的产能是年产9500吨,以管、电线包覆用为中心,供应产品给泰国以及东南亚各国、中国大陆等。

开发的PVC稳定剂,采用特定选择的epoxy(环氧树脂)化合物与amino化合物,由于这2种成份都具有耐热持续性,因而具有良好的应用功能。实验确认该新产品使用量仅需和以往稳定剂一样,在180-190℃下,具有持续耐热1小时的效果,已解决PVC制品成形加工时成为问题的耐热性,同时也能够抑制PVC氧化分解及变黄。这种PVC用环氧化合物稳定剂,确实显示了良好的应用性能。

韩国

松原产业株式会社

成立于1965年,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了全球第二大抗氧化剂的供应商。松原产业株式会社在受阻胺类光稳定剂,紫外线吸收剂,热稳定剂和增塑剂,润滑剂,表面涂层助剂,聚氨酯,烷基酚类,双苯酚,絮凝剂等众多领域内均为行业领先供应商。

松原产业株式会社已经与唐山百孚化工有限公司组建了合资公司:松原百孚化工有限公司。该合资企业已与2011年1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侧重于生产面向全球及中国市场的松原DLTDP和DSTDP硫代酯类抗氧化剂。凭借松原的全球影响力和唐山百孚优良的生产工艺,全球客户将从此项供应链整合以及不断提高的产品供应安全性中受益。预计合资公司将实现高达6000吨的产能。

松原产业的扩能计划将主要在中东和亚太地区。由于市场需求强劲,考虑扩大抗氧化剂产能的可能性。抗氧化剂占到松原产业总业务量的57%。不过松原产业拒绝透露具体的扩能计划,只是称该企业希望在中东进行扩能,因为中东地区的塑料生产商越来越多,对添加剂的需求日益增加。

松原产业株式会社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对其Songnox抗氧剂、Songlight受阻胺光稳定剂、Songsorb紫外线吸收剂、Songstab吸酸剂以及其胺类防老剂提价5%-15%。提价将从2010年4月1日的订单开始执行或根据合同允许。

中国市场调查研究中心

 

 
◇ 降解塑料的行业协会 ◇
◇ 北京阜成路11号 邮编:1000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