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概要 测试与标准 推广活动 标识产品公告 专委会出版物 网上展台  

锦湖日丽开发出可生物降解PC/PLA合金树脂

http://www.lninfo.gov.cn/

日前,锦湖日丽公司成功开发出高性能可生物降解聚碳酸酯(PC)/聚乳酸(PLA)合金树脂。这一材料可广泛应用于汽车、IT、电子等各个领域,尤其是移动电话和便携式电脑的外壳。

该新型共混物部分基于玉米等可再生资源,改善了原有共混物的相容性能和热稳定性能,既有传统非生物基材料类似的性能,又降低了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PLA在从生产、掺混到再循环的整个生命周期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传统工艺的约三分之一。通过加入具有活性反应基团、与PC、PLA以及增韧剂均相容性良好的相容剂,使得增韧橡胶颗粒能均匀地分散于基体树脂中,同时采用高效热稳定剂,使得PLA的加工热稳定性能得到大幅提高。这一材料可生物降解,且能与适配阻燃剂相结合从而具备阻燃性。

来源:中国化工原料网http://www.86chemnet.com/news/35868.html

 
◇ 降解塑料的行业协会 ◇
◇ 北京阜成路11号 邮编:100048 ◇